close

這2年老人長照問題是報章雜誌跟電視上常在討論跟關切的.

而面臨這些問題的主要族群是4.5.6年級居多也就是中年人啦!

我也是其中一員.只是這2年我成了新名詞--#中年孤兒#的一員

因為父母前2年相繼走了.

這是2014年冬天老人家的合照

隔年夏天父親只是肺發炎.沒打點滴沒插任何管子沒任何痛苦.

在急診室等待病床時.午餐後在睡夢中離開.

而我早上才去探視過他.並無任何異狀.情況很穩定.

我們很感恩父親是平順的離開.沒有急救程序的那些折摩.

因為最後那年可以看出來父親不只是臥床無法自理.他也已經失智不認得我們了.

只是個沒有靈魂的軀殼躺在那裏受折磨.生命顯得毫無意義.這也一定非他所願

能平順離開反而是種幸福.

父親離開後隔年的冬天.母親身體因為長年糖尿病造成腎臟有些問題反覆出現

每週都去醫院看診.她很痛苦我們也很難過跟忙碌.又無法解決.因為是許多症狀糾結一起

又要吃一堆的藥.讓母親越來越虛弱

在一次身體水腫又咳嗽的情況下.晚上帶她去急診.這次進了急診室.就沒再出來過

加護病房昏睡了42天.只有1周有清醒過.被折磨的讓我們很後悔在急診室時答應插管搶救她

多折磨了42天.全身插滿管子.不能說話也動彈不得.每天去看她都很難過.

最後還是放棄一切治療.就讓她走吧!真的要走過的人才知道那種痛苦的.

我現在才知道中年孤兒的是什麼感覺.所以要珍惜父母在身邊的時光

我很慶幸母親這些年常說她很幸福.生活沒有很富裕但衣食無缺.兒女很孝順.把她跟父親照顧得很好.

這是最大的福報了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綠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